close

北海道舊市政廳->札幌電視塔->蟹本家

HIGH TEA後,我們繼續札幌市內的行程~~~

首先來到了北海道舊市政廳,建築物是比較美式,不像傳統日式建築。

北海道舊市政廳是免費開放的,我們只參觀了一樓的地方......

好像去了富良野地方再回到札幌,突然對城市景點不感興趣,大自然的吸引力還是比較大!!~~ 

 

不過舊市政廳外觀是滿漂亮的~~

市政廳外有好古老的油燈~~ 

日本隨處都可看到這種很有沖激的畫面,是在香港不會看到的~~

就像我突然看到在馬路中心的馬車,在城市中是有趣的畫面。

之後到了另外一個景點-札幌電視塔。

我來日本旅行,很喜歡上電視塔參觀,因為可以飽覽城市的風景,而且因為日本的建築物都比較矮,看到的天空也比較大~~

我到現在為止,去過京都塔,神戶塔,通天閣.....上次去名古屋塔因為整修所以沒上去,不過最有名的東京鐵塔我竟然沒有上去過..... 

日本每一個電視塔下,每逄特別節日,都會有吃燒肉和喝啤酒的店在塔下。

下次跟多一些朋友來,或許會再來試試~~

上去啦~~!!

連電梯裡面都很可愛~~ 

我每次上電視塔都是好天氣~~~(必備藍天&白雲)

日本每個景點必有的紀念品店,這次到日本看到這些店已經沒有感覺了~~(因為以前曾經買了很多沒用的東西)

日本的神社實在是無處不在~~~

 

不知道夜景會不會比較漂亮呢??

TV塔吉祥物一家四口~~

還有六兄弟,好有趣~~~

 

參觀完電視塔,經過對面的小公園前,剛好看到一群幼稚園小朋友突然一起倒著立走,而且男女生一齊玩呢~~~

原來日本的小朋友喜歡玩這種的啊,好奇特.....不過看到他們的樣子就覺得很可愛!! 

這天晚上我們要吃蟹本家了~~~自從上次在大阪吃過蟹道樂後,就很想念日本的長腳蟹。

 

有過上次吃蟹道樂的經驗,知道吃蟹都需要長一點的時間,而且又怕要等很久的位子,所以我們就早一點進去啦~~

蟹本家跟蟹道樂的裝潢很不一樣,有一種古老的感覺~~~好像回到江戶時代吃蟹喔!!

一進去裡面,已經聞到很濃的蟹味啦,流口水了~~~

 

  

我們兩個在房間裡用餐。 

  

我們點了推薦的套餐,10000日元。

這次來日本,我發現自己已經不太在乎食物的價錢,都是沒有看價錢的點自己喜歡吃的東西。(我以前是一定先看價錢的~~)

 

前菜:蟹肉沙拉(已經快忘光自己吃過甚麼了)~~

我記得左邊的魚很好吃的~~~

三種刺身。 

我很喜歡的蟹膏刺身,在香港我不太敢吃~~

還有火鍋~~~火鍋料很豐富!!

 

除了蟹之外,他們的蔬菜都一樣很新鮮很甜~~

 

 

最後的火鍋湯底再加米飯就變成粥~~~

粥吸收了蟹的精華,能不好吃嗎??~~

說真的,甜點比較不特別~~~

 

滿足的一餐,從白天吃到天黑了~~~

回酒店前,也要買宵夜~~~

又選了期間限定的。

 

飯後果:小葡萄&小蕃茄(我覺得小蕃茄好吃一點~~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