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承認,金牛座的我,從小到大到不太認識浪漫~~~

而我也沒有欣賞過日本最浪漫的電影<情書>,只知道電影最有名的場景就在這裡-<小樽運河>

其實,當我第一眼看到運河時,心想:這就是小樽運河嗎?

總覺得跟平時的照片不一樣,不知道會不會因為期望太高的關係~~

當我回家整理照片的時候發覺......原來照片中的小樽運河還滿漂亮的,它是照片比真人好看喔!!

我覺小樽真人沒那麼好看的原因可能因為遊客多,而且好多香港人~~~

其他地方的旅行團也很多,中國,韓國,泰國,歐洲,台灣都有......

我們來日本的6天,都沒有下雨,而且大部分時間都有藍天白雲~~~!

冬天的小樽會更漂亮嗎? 

 

 

拍完日景的運河,我們就去附近的商店逛逛~~~

 

這條商店街開滿了玻璃店,好多有名的玻璃藝術商店都開在這邊~~~ 

我以前來日本看到硝子店,會以為是甚麼軍事用品之類,後來學日文後,才知道原來是玻璃的意思~~~

店裡就好像玻璃藝術展覽似的,我都不太敢拍照呢~~!

北一和大正都是比較有名的兩家玻璃店。

我覺得逛玻璃店有一點壓力,很怕不小心把玻璃弄壞。

雖然逛了很久,但我一件東西都沒買.....因為我覺得藝術品都不需要擁有的,只遠觀就好了。

 

 

經過六花亭,我也買了一點點零食和手信~~

除了玻璃品,小樽的音樂盒也滿有名的。

 

 

一進去就驚嘆:這裡的音樂盒種類也太多了吧~~~!!

除了最普通的音樂盒,也有洋娃娃型,相架型類等的音樂盒~~~~

所有的音樂盒都長得很可愛~~~

 

 

 

日本的精品做得實在太用心了,所以來日本的人的錢包通常都會失守~~~

我們買了這個送給朋友~~~KAWAII呢!! 

 

今天計劃好要在這邊吃一個下午茶~~~ 

找了LETAO,我在其他部落格看過,很多人推薦的。 

LETAO的一樓是賣手信禮物的,第二層是CAFE。

每次看到日本的甜品都流口水~~!! 

我點了芝士蛋糕,奶味超濃的,我喜歡!! 

朋友點的芒果慕絲蛋糕,又甜又香~~~ 

因為蛋糕的size太小了,我們還沒有吃夠,所以又再點了巧克力的,又是大愛~~~ 

LETAO的最上層有可以看風景的地方,不過好似很少人上來~~ 

這裡可以欣賞整個小樽市的景色~~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